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德阳市委会调研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调研

2014年04月17日 14:17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4年4月14日,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德阳市委主委谢天佑率领市委班子一行人到德阳市委统战系统和各民主党派重点帮扶乡镇--罗江县新盛镇开展“中国环境和健康宣传周”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罗江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古明水全程陪同调研。农工党德阳市委副主委喻晓钢、委邱明罗江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罗江支部主委张平富和农工党德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务实有序的开展,为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发挥农工党党派优势

  14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镇卫生院与该院的院长及部分医务人员进行座谈在调研座谈中谢主委简单说明此行的目的,今年是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局之年,市委统战部联合各党派在近五年内将对该镇实施定点帮扶,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也为了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模式的创新,发挥农工党医卫和环境界别优势,将“中国环境和健康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下去,扎扎实实对该镇实施帮扶。通过此次调研进行双方对接,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将联合农工党四川省委组织一批优秀的医卫专家到该院进行指导、义诊义检和对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相关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扩大该院对外的宣传影响,提高该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并通过对接建立该院医务人员与省专家们的长期联系,方便及时解决看病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逐步解决当地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切切实实地为当地百姓谋福祉。

  结束了对新盛镇卫生院的调研座谈后,调研组成员来到新盛镇人民政府进行调研,受到了镇党委书记石珍林的热烈欢迎。石书记组织班子部分成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石书记将该镇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谢天佑主委表示新盛镇的产业创新很有特色,特别是在油菜、水稻以及柑橘种植方面亮点突出。将针对该镇缺乏技术管理人才问题积极组织和网络相关专家对该镇农、畜禽业方面进行相关的技术指导和组织骨干力量进行培训。建议该镇确定10-20户贫困户,农工党德阳市委将通过送鸡苗、技术指导等方式对该镇进行产业扶贫。农工党德阳市委副主委喻晓钢就柑橘幼树管理及中药材种植方面现场给予指导。副主委邱明也表示今后科协的“金桥工程”项目逐步向该镇倾斜,力争保持和带动该镇的产业发展。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人随新盛镇石书记一道实地考察了柑橘类(春见、蜜柚)种植基地、油菜种植片区及水稻种植基地。农工党德阳市委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农工党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