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黑龙江省委增设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

2014年04月17日 14:25 | 作者:刘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作用,增强专委会力量,鉴于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民生实事的高度关注、全省医卫界会员的快速增长、省直哈尔滨医科大学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两个行业支部的建立和拟建,民建黑龙江省委决定增设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

  4月4日召开的民建省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讨论通过了《民建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增设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的意见》和《民建省委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名人选及文化委员会主任调整人选名单》,哈尔滨医科大学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任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药血管外科主任姜维良任副主任,张翔得任文化委员会主任。

  民建省委原有的7个专委会组建至今已运行了近1年半,状况很好。一方面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召开全体会议,有2个专委会设立了工作小组,有4个专委会设立了秘书长,全部建立了工作规则及相关制度;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联谊、调研、义诊、法制维权等活动10余次,提交了调研报告11篇,转化为民建中央重点调研课题5篇、中共省委统战部调研课题2篇、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7篇、民建省委团体提案8件。

  民建省委积极推动专委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对八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联系专委会进行了科学分工,认真修改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建立了专门委员会向常委会汇报工作制度,设立了专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认真研讨工作,专委会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的设立,必将促进民建省委履职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建 省委 人口 医药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