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我们的"脸"又找回来了

江西奉新县政协推动秀美城区建设

2014年04月21日 14:05 | 作者:余知鹏 曾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余知鹏 记者曾粮)江西省奉新县的秀美城区建设曾创造了赣鄱大地上的“奉新现象”。然而,调研显示,县城大了,环境美了,群众的满意度却在下降。奉新县政协积极行动,全力助推秀美城区建设。
  奉新县政协针对社区治理、基础设施完善、文化县城打造、城郊农民建房等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组成6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组织和群众座谈40多场次,提出了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干群联动的“一揽子”建议,每条建议前面都有问卷调查的民意数据。奉新县拉开了声势浩大的联创联建活动的序幕,数万干部群众走出机关,活跃在自己的责任区。奉新县委、县政府把此次活动的评判权交给了政协,由政协牵头,成立评判委员会。不到一个月,城区卫生环境和交通出行环境就得到全面改善。
  在奉新城区刚刚成形之初,城区拓展到哪里,地名标志就设置到那里,被称为“外地人的眼,奉新人的脸”。随着人员变动,此项工作便无人问津了。到了2012年,城区几乎见不到一块地名标志,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县政协委员的提案直指这一问题,但完善地名设置需数十万元资金,这一工作遂被搁置。随后一年之内,地名设置问题两度进入县政协的调研报告和视察报告,被列为2013年督办工作之一。在县政协的大力助推下,整个城区的地名标志全部设置完毕,市民们满意地表示:“我们的‘脸’又找回来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城区 奉新县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