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搭建平台面对面

南京市政协探索提案交办协商新机制

2014年04月22日 09:43 | 作者:朱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南京市政协提案委近日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提案交办协商会,邀请南京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委等10多家承办单位,就今年一些综合性较强、涉及部门较多、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交办工作进行面对面协商。
  此次,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搭建协商平台,探索提案交办环节相关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形式,增进沟通,达成共识,为做好提案交办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如针对《关于对我市中学生志愿服务的几点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市教育局带来了《南京市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与市工商局沟通交流,表示按照职能分工,教育部门负责校园内部活动的管理。学生托管班虽从名称上看与教育有一定关系,但按照新修订的工商注册登记相关规定,学生托管行为是新型服务业的一种,应该按照家政服务类注册,相关提案应由工商部门牵头办理。对此,南京市工商局表示,按照目前人员配置,查处违规学生托管班存在一定困难,希望教育部门能配合做好政策宣传、信息通报等工作。
  承办单位之间面对面协商,避免了过去交办部门与承办单位之间单线联系时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费力耗时现象,针对性更强。交办协商会上,承办单位派来了与提案内容相关的对口处室同志,面对面协商时能够抓住问题关键。协商会上,有些承办单位带来本单位的“三定”方案、工作职责,与提案内容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沟通时既针锋相对又有理有据。通过协商辩明了问题,明确了责任,同时就提案相关建议办理落实交换意见,为下阶段提案办理工作打下基础。通过协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汽车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等一批提案明确了承办单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协商 交办 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