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举办2014年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2014年04月22日 14:41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6-18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4年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到班看望大家,给2014年度社省委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在17日的开班仪式上,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应邀为学员做“如何撰写信息”专题辅导;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办公室鞠华应邀为学员作“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专题讲座;社江苏省委秘书长冯蜀陉在开班式上代表社省委提出要求。

  张瑛通过对鲜活信息案例的解剖分析,就如何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及所擅长,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百姓的诉求和呼声,瞄准信息的敏感度;紧扣建议类和动态类信息的写作特点,掌握信息的规范格式,把握报送的时效性;以及信息四要素等方面,结合多年撰写编辑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给学员进行支招,释疑解惑。

  鞠华就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给学员进行辅导。

  17日下午,叶勇代表社省委到班看望学员,给2014年度社省委聘请的龚震等42名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在听取信息点评互动后,他说,在座的各位信息员在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参政议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结合案例从政治协商的角度,就社情民意信息所处的重要位置及其作用优势特点给学员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关注民生、社会热点、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更要反映我们所联系界别群众的诉求,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提出有深度的建议对策,以引起共鸣;他勉励学员,此次培训回去后,通过自身的影响带动,以点带面,把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个平台,推动基层组织生活,凝聚力量,储备人才,形成骨干群,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17日下午的信息点评中,高玲、侍孝杰、张晓娟、钱芳、蒋海军等5位学员就本次培训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交流;张洪让同志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如何从突发事件中发现命题、抓住命题、用好命题”作了即席发言。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龚震同志现场从信息格式规范、内容的逻辑关系对15份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点评。

  社淮安市委副主委陈伏涛、社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陈晓平,和近60名学员参加培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信息 省委 社情 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