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以新赴云南昭通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14年04月22日 14:52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赴云南昭通调研致公党昭通支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王翔等陪同调研,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骆瑞麟主持座谈会。

  严以新听取了昭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并与云南省委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探讨。

  严以新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今后一个阶段,全党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一是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各项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传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实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二是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勇气,凝聚共识和力量。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三是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支部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为加快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保持和发挥致公党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的特色,围绕政治协商、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深挖潜力,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四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致公党特色,以致公党章程的要求规范各级组织的运行和党员的政治行为,以致公党前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宝贵经验,追求进步、崇尚真理的高尚风范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资源,激励和引导党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五是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本党党章和历史的基础上,结合活动精神拓展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注重特色;要认清形势,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严以新副主席对昭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位党员结合当前学习实践活动,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开展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加强政党意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严以新要求,在以后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中,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穿实践活动始终。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同时,要多与群众接触,加深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致公党省委主委李嵘要求,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开展活动,多方面吸引凝聚人才,优化党员结构,锻炼队伍,借此强化参政议政和课题调研工作,为昭通党政中心工作多出谋划策,群策群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民主党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致公党昭通支部主委陶仁汇报了昭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从支部发展情况、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制度建设、参政议政、2014年工作安排、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

  座谈中,昭通支部致公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畅谈了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中国梦”、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弘扬和继承致公党优良传统的关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和支部工作作了发言。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调研员赵刚,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祁晓红,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萍、宣传处处长李黎伟,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古鑫,致公党昭通支部副主委曹精中、支委张歌、党员黄茂来等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学习 活动 实践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