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揭秘习近平给谁回过信 回信对象主要是基层干部群众

2014年04月23日 09:4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编者按:据不完全统计,习近平在收到国内外干部、群众来信之后,共回信至少19封。习近平的回信对象主要集中于基层干部群众。在当选总书记之后,习近平的公开回信主要面向青年学生,主题性也更加明确,“中国梦”成为他给学生写信时最常提及的概念。

 

126421452_13982096392981n

  2014年4月,在嘱托中央办公厅给无锡志愿者“无锡张海迪”周明珠(中),“献血达人”苏大伟(右),“洋雷锋”唐磊(左)回信中,习近平充分肯定他们“将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作为生活的态度,用善行义举传递人间真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的做法。

126421452_13982096393571n

  图为中央办公厅给无锡志愿者的回信

126421452_13982096393831n

  2014年3月,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习近平勉励他们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同志们:

  来信收悉。得知你们“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感到很欣慰。在此,我向你们,向全国广大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希望你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习近平

  2014年3月4日

126421452_13982096394011n

  2014年1月底,在给患病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回信中,习近平勉励,“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图为张广秀(中)和大学生村官一起阅读学习总书记复信。

  张广秀同志:

  来信收悉,感谢你和乡亲们的祝福。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

  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懈努力。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

  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请转达我对垆上村乡亲们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

  2014年1月28日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习近平 回信 希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