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嘉德组建“嘉德文化集团”

将下辖拍卖及投资两家公司

2014年04月23日 16:05 | 作者:鸡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作为中国拍卖企业的龙头老大,中国嘉德日前对外宣布调整公司原有结构,拟组建“嘉德文化集团”,集团下辖嘉德拍卖及嘉德投资两家公司,原有股东及股权结构不变。

  成立于1993年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是国内首家以经营中国文物艺术品为主的综合性拍卖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风向标,此次改制在中国嘉德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并有望对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据悉,此次组建“嘉德文化集团”意味着中国嘉德将从单一的拍卖公司发展成为立体的文化集团,其下辖的嘉德拍卖及嘉德投资相当于中国嘉德开辟了两个战场,各自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去做。

  其中,嘉德拍卖将专注于艺术品拍卖主营业务;新成立的嘉德投资,除管理嘉德拍卖原有的投资业务外,还将运营嘉德艺术中心并拓展与嘉德拍卖主营业务相关联产业的发展。

  随着公司改制,中国嘉德原有管理层也有相应职务变动。原嘉德拍卖董事总裁王雁南将担任嘉德投资及嘉德拍卖两家公司副董事长,退出日常经营管理。同时,中国嘉德董事会委任寇勤担任嘉德投资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委任胡妍妍担任嘉德拍卖公司董事总裁兼CEO。

  王雁南表示,未来的“嘉德文化集团”将形成以嘉德拍卖为旗舰,以嘉德投资、嘉德艺术中心、嘉德在线、保险金融业务等为辅助的战略布局。

  另据透露,备受关注的嘉德艺术中心有望于2016年初投入运营,在为嘉德拍卖提供配套服务和支持的同时,探索开发和策划高端文化艺术品展览和交流活动,以及艺术市场教育和咨询、文物储藏鉴定和修复工作。嘉德艺术中心地址位于中国美术馆南侧,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中国嘉德2014春拍全国巡展已经拉开帷幕,首站于4月19日至20日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亮相,有350余件拍品于5月中国嘉德春拍的精品展出,包括中国书画、瓷器杂项、中国油画雕塑、名表珠宝翡翠几大门类。在巡展开幕当天举行了中国嘉德广州办事处的揭幕典礼。

 

 

编辑:张敏

关键词:嘉德 中国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