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助推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

2014年04月24日 10:26 | 作者:申莘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4年4月14日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联合九三学社中央合力助推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黄河金三角由区域合作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过程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多次召开会议、开展活动,建言献策、广泛呼吁、倾力助推。2013年11月,牵头召开了“九三学社晋陕豫三省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座谈会”,组织山西、陕西、河南三省四市社内外专家就黄河金三角合作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2014年1月,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多次召集社内外专家针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问题交流论证,并以晋陕豫三省九三学社省委名义向九三学社中央提出了《关于支持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建议得到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赖明副主席的高度重视,九三学社中央以“直通车”方式向国务院建言,并获得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对于河南加强经济协作与区域合作,推动欠发达地区一体化发展,形成中西部地区新的城市群和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三门峡市、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综合办公室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规划获批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专程致信感谢。下一阶段,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进一步整合社内人才智力资源,邀请九三学社院士团队为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安排、体制创新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继续为全面提升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整体经济实力和协调发展水平提供支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九三学社 省委 河南省 黄河 金三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