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打造"文化加油站" 蕲春县政协推动建设农家书屋

2014年04月25日 11:01 | 作者:陈捷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以前村里打牌赌博的人不少,现在得益于农家书屋培养的氛围,看书、下棋、唱歌跳舞的多了,村里的麻烦事少了,邻里之间也更和谐了!”4月23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刘河镇杨林冲村支部书记黄立新说。
  在今年的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王顺平、金建银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农村书屋建设,构建和谐乡村》的提案,县政协将其列为今年重点提案督办,并积极与县政府沟通,得到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
  目前,通过政府招标、统一采购的方式,及时更新书籍,已为全县农家书屋配送科技类、文化类、政经类、生活类、综合类、少儿类6大类别510万余册图书,集中放在农家书屋,方便村民阅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在农家书屋建立老年活动室、留守儿童活动室,引进邮政代理、移动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拓展了服务功能。村民在空闲时间,都来农家书屋坐一坐,聊一聊,既消遣了时间,又增进了感情,让农家书屋真正“用起来”、“活起来”,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欢迎。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农家 家书 书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