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344万人 高于去年同期

2014年04月25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介绍,一季度就业工作开局良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1-3月城镇新增就业344万人,略高于去年同期;季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8%,保持在较低水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2014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介绍,一季度就业工作开局良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1-3月城镇新增就业344万人,略高于去年同期;季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8%,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平稳;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企业用工总体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

  李忠表示,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34.3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和1.9万余户零就业家庭中的2.2万人实现就业。针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需要,开展“春风行动”,全国共组织专场招聘会2.4万场,实现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727万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649万人。

  李忠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结合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推动建立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化就业领域改革。妥善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发挥政策托底作用,指导各地实施专项就业帮扶计划。

  二是集中力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产业升级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启动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开展以高校毕业生为主要对象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努力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比例。

  三是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贯彻落实新一轮的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促进小额担保贷款规范发展,健全创业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加强就业服务,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健全全国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加快实现就业信息全国联网。

  五是积极稳妥推进公平就业,研究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六是探索建立完善失业保险稳定就业、促进就业长效机制。继续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企业职工安置工作。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有关工作。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城镇 一季度 新增 去年同期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