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区两级政协倾情助力寺观保护修缮工作

2014年04月28日 11:20 | 作者:杨建 黄典 郭龙才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圣寿古刹历经千年风霜,见证了宗教历史的发展足迹,延续了宗教文化的发展脉络。”4月24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带领民宗委一行到大足区调研寺观保护修缮工作时表示。
  圣寿禅院位于大足区,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是一代高僧赵智凤所建,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于2010年12月被重庆市政府列入全市第一批18个重点寺观教堂保护修缮工程范围。早在2011年大足区政协宗教界便以界别提案的形式积极呼吁,建议按照尊重历史的原则,对圣寿寺进行修缮、改造、拆除、整合。该提案被确定为当年的重点提案。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在修缮规划、主体设计、施工招标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批,致力将圣寿禅院打造成为集宗教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精品工程。
  重庆市政协组织此次调研旨在与大足区政协共同携手,为助推大足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再添新力。“将圣寿寺一带设定为规划控制地带,限制建设新的建筑,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做好消防、道路等基础建设。”“要进一步整合修缮项目与旅游开发项目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依法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各类宗教文化活动,继续巩固目前良好的民族团结局面。”调研组进一步建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修缮 重庆市 保护 政协 寺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