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中宁县政协专题协商《未成年人保护法》执行情况

2014年04月28日 11:20 | 作者:白安信 何慧敏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构建“四位一体”宣传教育格局
宁夏中宁县政协专题协商《未成年人保护法》执行情况
 
  本报讯“从家庭角度看,一些监护人法律意识淡薄,个别家长不认真履行教育和监管义务;从学校角度看,注重学生知识教育,忽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制教育等现象依然存在,学校与家长之间缺乏沟通;从社会角度看,消极文化的影响不断增加。”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社区、学校,对全县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协商。
  近年来,中宁县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状况得到改善。但对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和公益性文化设施投入不足的问题还普遍存在。
  在协商座谈中,委员从多角度探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应把法制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合理调整和规划实施城乡中小学布局,解决县城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应努力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对新闻出版物、音像制品市场和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的监管力度。”
  委员们建议成立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全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宣传教育格局。座谈中的建议整理后,将提交给政府与相关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专题 协商 县政协 未成年人保护法 未成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