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生态修复刻不容缓 益阳市政协建言生态城市建设

2014年04月28日 11:29 | 作者:李保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生态修复刻不容缓
益阳市政协倾力建言生态城市建设
 
  本报讯“建设生态城市、圆梦丽都益阳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现实与目标等各方面的关系。”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开展“加快生态修复,建设丽都益阳”专题调研,就如何打造天蓝地绿、山川秀丽的生态美景,让人民群众住得更加舒适,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益阳市政协在调研中发现,益阳的生态环境面临一些严峻问题,农药、化肥的过度施用和大量畜禽养殖导致生态污染;矿山开采致使部分地区森林破坏、地质塌陷、水土流失;新建高速公路、铁路造成山体切割、山体滑坡等,加快生态修复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市政协建议,要把生态修复全面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从源头抓起,标本兼治;整合洞庭湖综合治理、矿山复绿、湿地恢复、林业血防等工程项目;结合自身情况和生态修复的预期成果,划定生态红线,确保红线范围内生态安全;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补齐生态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提高市区空气环境质量,强化固废污染防治,保障城市环境安全;要加强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环保和绿色产业,以带动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等。
  “生态修复是一项牵涉范围广、利益冲突大、时间跨度长的系统工程。”益阳市政协还建议,要研究解决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形成全市生态修复的合力,完善绩效评价考核体制,加大依法管理力度。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生态 修复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