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钦州市政协"回访" 持续推进县域工业发展

2014年04月28日 11:20 | 作者:官锡金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
“回访”持续推进县域工业发展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主席甘承会率领调研组深入钦北区皇马工业园,调研了解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此次调研是对钦州市政协去年积极推进“县域工业壮大工程”成果的一次回访。
  实施“县域工业壮大工程”,是钦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战略选择,为此,钦州市政协将专题调研协商加快推进“县域工业壮大工程”列为去年常委会重点课题之一。
  为做好这一课题,去年7月至8月,钦州市政协牵头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工业园区与工业企业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对推进“县域工业壮大工程”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赴江苏、浙江等县域工业发达地区考察交流,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针对县域工业存在的规模总量偏小、用地难、融资难等问题,提出七条加快推进“县域工业壮大工程”的建议,经常委会议讨论通过,以建议案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并作出批示。
  为优化服务企业,钦州市政协在建立服务委员企业联系点基础上,将市、县(区)两级政协服务企业联系点扩大到全市341家企业。市、县(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多次带领各小组委员深入对应联系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征地搬迁、资金、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及时协调落实;对一时解决不了或较为复杂的问题,则通过本小组或主席会议层面协调或报送给党委政府。同时还组建“市政协服务企业金融专家服务团”,聘请16位驻钦银行行长、信用联社主任为金融专家服务团成员,促进银企交流,共协调金融部门与企业签订贷款协议23.4亿元,有效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局。
  为改善企业投资环境,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区、企业、商会,到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视察,就“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进行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梳理出“企业用地难”、“优化治安环境”等7个专题,再分别由各民主党派钦州市委承担调研课题,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去年7月,市政协召开“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专题协商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企业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7个民主党派围绕转变部门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等方面,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根据市政协建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钦州市治理“中梗阻”、强化执行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治理“中梗阻”、强化执行力专项活动。此外,钦州市政协还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法律服务企业座谈会,有针对性地为十多家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正常生产秩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市政协 钦州市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