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打造品牌 民建吉林省委建言基层文化产业

2014年04月28日 15:29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挖掘潜力 打造品牌 加大宣传
民建吉林省委建言基层文化产业
 
  本报讯民建吉林省委日前就基层文化产业发展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民建吉林省委在调研中了解到,基层文化产业发展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不够,精品品牌不多;文化产业人才缺乏,持续发展能力不强;文化主导产业发展难突破,基层文化产业建设缺支持等。
  为此,民建吉林省委建议,要挖掘基层文化资源潜力,打造基层文化特色品牌,加大对基层文化产品的宣传力度;充实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制定相关的文化人才培养计划和省内的文化人才交流机制,选派部分有资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对基层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和专业的产业规划帮扶,提升基层文化人员综合素质;建立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储备基地,整合高校及社会研究机构的文化力量,有计划储备一批优质文化人才,并将高校作为基层文化人才储备基地,作为文化发展的后续力量。
  民建吉林省委还提出,应对具有特色的基层文化产业布局进行合理调整、科学定位、整体推进。在政策和资金上向基层文化产业倾斜,扶持基层文化产业园区,定点帮扶基层文化产业项目,组建“吉林省文化产业建设帮扶联盟”,将高校、研究机构、文化机构、团体、企业整合起来,形成产、学、研共同受益的文化产业建设平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文化 基层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