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2014年第一期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结业

2014年04月29日 10:1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2014年第一期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蒋学基;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德安主持。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张显友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对民进中央领导、民进中央组织部的精心安排,对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民进浙江省委会的大力支持,对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热情细致的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通过聆听罗富和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王佐书副主席的辅导报告和高友东秘书长的会史讲座,学员们明确了作为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的责任,掌握了履行职能的线索,深入了解了民进的优良传统。大家认识到,作为民进市、县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党的诤友和助手;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同时,通过听取讲座、交流研讨,学员们就如何发挥民进市、县级组织的重要作用,如何加强民进市、县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地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通过这一周的学习培训,大家普遍增强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自豪感,更深切感受到民进地方组织负责人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进地方组织工作的决心和勇气。

  蒋学基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各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民进中央与浙江社院缘分深厚,严隽琪主席曾亲临指导并作专题报告,为浙江社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此次民进中央将2014年第一期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交由浙江社院承办,体现了民进中央对浙江社院的高度信任。此次培训班也是浙江社院第一次承办由民主党派中央举办的培训班,院方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从组织教学和后勤服务各方面给予保障,确保学习培训的顺利进行,也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培训班举办得非常成功,大家都很有收获。此次培训班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安排部署周密,重点突出。课程安排针对性强、讲授精彩,各项会务工作有条不紊、细致周到。二是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集中。大会研讨各具特色,重点突出;课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小组讨论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班委认真负责,班集体充满活力,学习氛围浓郁。三是通过此次的集中研讨学习,学员们明确了今年各地做好工作的努力方向,感受到了新形势下作为地方组织主委肩负的责任。

  王建国介绍了民进中央关于今年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主题的部署,希望全会各级组织集智聚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组织建设是一项关系我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要把握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通过加强领导班子、代表人士、后备干部、机关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履行职能夯实组织基础。全会各级组织应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把服务改革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主要任务和重大部署,围绕两会通过的政府2014年工作计划中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积极履行职能,为实现我们共同向往的目标贡献力量。

  研讨班上,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主委洪璐,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陈忠荣,民进辽宁省本溪市委会主委张文辉,民进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会主委舒小平,民进四川省绵阳市委会主委李京平,民进甘肃省金昌市委会主委朱相林,民进浙江省平湖市委会主委顾玉峰,民进宁夏中宁县委会主委徐辉进行了大会研讨。与会同志围绕民进2014年组织建设工作主题,研讨了如何抓好地方组织建设相关工作,交流了做好主委的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进 主委 组织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