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洪江市政协为农村道路铺好“安全网”

2014年05月05日 09:13 | 作者:姜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一件重点提案连续两年督办
湖南洪江市政协为农村道路铺好“安全网”
  本报讯近日,湖南省洪江市政府出台《洪江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片站工作管理办法》,这是继去年出台《洪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及评定标准》之后又一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大举措。这其中,也包含洪江市政协的努力。
  地处湖南西南部、雪峰山下的洪江市,是湖南较为典型的落后偏远的山区。近年来,国家加大对农村交通建设的投入,山区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由于农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农村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差、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等原因,农村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此,2012年12月,洪江市政协进行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专题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关于加大建设管理力度,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重点提案,提出加强农村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农村交通安全设施投入机制,严格落实农村道路养护责任等具体建议。
  洪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市委书记批示,责成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有关单位积极认真研究采纳提案合理建议,两年来陆续出台《洪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及评定标准》、《洪江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片站工作管理办法》,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在全市设立4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片站,片站逢赶集日或根据工作需要在乡镇开展交通安全监管及交通违法查处工作,给山区农村道路和通行群众编织了又牢又实的安全防护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农村 道路 交通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