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甘肃华池县政协建言苗林产业发展

2014年05月05日 09:01 | 作者:杨荃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季度协商座谈会”解群众后顾之忧
甘肃华池县政协建言苗林产业发展
 
  本报讯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政协近日召开首次季度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苗林产业发展。
  “目前群众对发展苗林产业的积极性非常高,普遍认为,即使到时候卖不了钱,但山变绿了,生态植被好了,总是一件好事。”白善喜委员道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华池山大沟深,山地面积大,只有大力发展苗林产业才能改善目前的生态现状,真正找到了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切入点。华池的油松特别受外地客商的青睐,庆阳市今年仅满足了北京采购量的10%。天津、石家庄、承德等对我们的油松需求量都特别大,现在是供不应求。”华池县苗林大户张明裕说。
  “既然是发展产业,就应该有一个产业链条,要组建县级苗林协会,村级合作社,从栽植的品种、技术、管护等方面培育引导好广大群众。”“要切实解决好干部和群众思想认识的问题,不仅要栽植好,还要管护好,要切实解决好发展‘羊产业’和‘苗林产业’的矛盾。”与会委员纷纷发言建议。
  据悉,每季度召开一次的专题协商座谈会议题由县委确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主持,根据协商的议题邀请10名委员,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通过座谈交流对协商的议题交换意见,形成的意见和建议报县委、县政府参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产业 发展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