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举行

林文漪出席并讲话

2014年05月06日 08:4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5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

  林文漪在开幕式上向嘉宾们介绍了台湾会馆的历史沿革,以及重张后在两岸各领域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台湾岛内嘉宾介绍了台盟多年来秉持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履行参政党职能,致力于维护两岸台胞权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林文漪寄望两岸嘉宾利用“大江论坛”这一平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巩固和扩大两岸关系发展成果,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都能更多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次论坛由台盟中央联络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举办,以京台交流的代表性建筑———台湾会馆所在地“大江胡同”的地域名称命名,以台湾会馆的历史人文内涵为依托,旨在发挥台盟、台联和涉台智库与岛内联系广泛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符合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要求的新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民意基础,密切两岸各界人士间的亲情互动,促进两岸合作共赢。

  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致开幕词。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九三学社常务副主席邵鸿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论坛期间将举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恳谈会、两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周、台湾特色美食节等活动单元,促进两岸嘉宾深入交流。(廉维亮)

 

编辑:付鹏

关键词:林文漪 两岸关系 发展 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