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京黑私塾先生被曝用戒尺打学生 自诩国学大师弟子

2014年05月06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前任老师 他曾脚踹孩子 自己看不惯离开

  记者近日联系到一位从“海印蒙学”国学私塾辞职的杨老师,这名老师称自己是由熟人介绍进去教书的,但实在看不惯对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只待了一个星期就辞职离开。

  “他们经常训斥和打孩子。”这名老师称,自己曾在张利民屋外听到他命令一名不听话的学生下跪忏悔。训斥孩子时,张利民还曾用脚踹孩子。

  杨老师称,“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这私塾里面的人经常吓唬孩子,把孩子吓得灵气全没了!”

  核实

  川大陈兵教授:

  他不是我的研究生

  根据张利民所述,记者5月4日联系了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的陈兵教授,陈兵教授明确表示:“张利民没有四川大学宗教研究所的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不是我在川大的研究生。”

  太湖大学堂:

  南怀瑾不收弟子

  国学大师南怀瑾2006年在苏州创办了太湖大学堂,这也是他生前暂时居住与传道的地方,现称吴江太湖国际实验学校。学校教务主任侯女士表示:“我在 学校里十几年,从来没有听说过先生有个叫张利民的学生,南老师以前公开讲过,他没有学生,南老师也在很多著作里写过不收弟子。”

  在听闻张利民用戒尺惩罚学生后,侯女士很惊讶地说:“我们对孩子都不会大声说话,戒尺在我们这里根本不存在,学生每日午餐都是三素一荤一汤,南老师在世的时候就是这样”。

  进展 乡政府下整改要求

  4月30日,朝阳区黑庄户乡政府科教文体办联合安监、卫生等部门去到张利民的私塾进行检查,向张利民下发了消防监督检查等整改要求。

  相关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私塾确实属于非法办学,我们会上报到朝阳区教委,由区教委处理。除此之外,这个学校也没有灭火器,人员没有健康证。”黑庄户乡政府科教文体办的张女士称:“我们并无权取缔这个私塾,只能上报给有关部门。”

  今天上午,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塾属于非法办学,肯定会对该黑私塾进行查处。

  追访 黑私塾暂停上课

  今天上午,张利民告诉记者,乡政府检查后私塾已经暂停。他称自己并未公开招生,只是帮朋友看孩子,都是朋友主动并自愿将孩子送来,“钱也都是朋友愿意给的活动经费。”文字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私塾 国学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