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天天正能量":用奖励唤醒善良

2014年05月06日 10:04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爱心的传递可以温暖整个世界

  今年4月底,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宣布,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2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发掘、奖励、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对于增加资金的使用计划,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透露,除了一部分用于奖励社会正能量事件外,2014年项目组还将与更多媒体、公益组织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有关河流治理、文化传承、校园公益等更多大型公益活动或项目。

  随着奖金的不断投入,一些网友提出了“用金钱来衡量正能量”的质疑。“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回应称:“真、善、美的东西可以通过‘俗’的东西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奖励不是目的,让爱心传播、扩散,让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事实也正是如此,在获奖的人群中,不少获奖者捐出奖金,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进一步传递扩散。

  上海地铁捡西瓜皮的阿姨获奖后,将奖金捐给了武汉的一名贫困学生,引发了公众对这名学生的关注,对他的捐款也纷至沓来。随后,这名学生宣布,他所获捐款已经足够自己求学所用,决定把地铁阿姨给的2万元善款捐出,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

  前文提到的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赛后义务清理看台垃圾的父女俩、每天为店门口一名乞讨老人提供热饭菜的饭店老板等也都宣布捐出奖金,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你怎么样,这个时代便怎么样。你的眼睛是光明的,这个世界便不黑暗。好人理应得到好报,爱心的传递可以温暖整个世界。我们希望‘天天正能量’的奖励能唤起大家十倍、百倍的回应,让正能量的声音被放大,让善良被表扬,让爱心被传递。”张银生告诉记者。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天天正能量 奖励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