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证监会再预披露30家拟上市企业 拟上市总数已达241家

2014年05月06日 10:42 | 作者:金彧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证监会再预披露30家拟上市企业

  连续第11个交易日进行预披露,拟上市企业总数已达241家

  昨日晚间,证监会再次预披露拟上市企业30家,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列。据统计,这是证监会连续第11个交易日进行预披露,拟上市企业总数已达241家。

  10家企业欲登陆创业板

  昨日发布的30家拟上市企业中有10家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包括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有5家。

  此外,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有15家企业,包括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业、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顾家家居等。

  据了解,IPO承销管理业务规范、自主配售细则和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有望近期发布。包含具体改革措施的“新国九条”已修订完毕,其中有关私募市场发展及资本市场开放等政策将为市场带来利好。

  市场对于近期预披露速度之快较为担心,对此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仕元表示,公司IPO预披露与首发上市是两回事,预披露只是按照证监会要求,提前向社会公众披露公司的基本情况,接受公众和舆论的监督,这是任何一家成熟资本市场都有的一项基本制度,预披露仅表示证监会已经受理该项申请,但并不一定能够通过证监会的审核。

  在审排队企业607家

  截至5月4日,中止审查企业数达到60家,在审的排队企业共607家。其中,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29家,会稽山、依顿电子、康尼机电为新增过会企业。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IPO承销管理业务规范等配套措施的落地,上述已过会未上市企业有望在5月获得发行批文。

  本周三,证监会将召开发审会,审核三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为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均为预披露更新企业。

编辑:罗韦

关键词:企业 上市 披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