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禁止乱采滥挖 湖北竹溪县政协助推竹林保护行动

2014年05月07日 08:53 | 作者:杜香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禁止乱采滥挖竹笋
湖北竹溪县政协助推竹林保护行动
 
  本报讯“自启动禁采春笋保护竹林行动后,乱采滥挖竹笋的现象基本得到遏止,林中竹笋保有率基本达到了97%以上。”湖北省竹溪县林业局一位负责人近日兴奋地说,这位负责人说的禁采春笋,就是竹溪县政府采纳政协建议,首次发布的《禁止无证采挖、加工、经营竹笋行为的公告》。
  去年5月,在竹溪县政协召开的“绿色崛起”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委员发言时说,春采竹笋、冬砍山竹,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建议政府出台保护竹笋的相关政策。此建议得到了参加专题协商会的县委书记和县长的肯定,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对全县竹林进行调查摸底,并将山竹纳到天然林保护范围,严禁乱采滥挖春笋。会后,县政协随即跟进,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了“保护绿色,爱我竹溪”倡议,要求委员带头作护绿使者,并随时反馈各地保护竹笋的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
  当年秋季,县政府出台了禁止乱砍滥伐山竹的规范性文件,山竹得到了有效保护。今年1月竹溪县政协全会上,32位委员再次联名建议禁采春笋的提案。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进行讨论,首次发布了《禁止无证采挖、加工、经营竹笋行为的公告》。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秋季节,都要提前发布禁采春笋和禁砍山竹的公告。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竹笋 保护 竹溪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