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黄石市铁山区政协委员"民情日记"展示履职风采

2014年05月13日 09:16 | 作者:柳小将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情日记”展示履职风采

  黄石市铁山区政协委员进社区访民意

  本报讯“4月4日下午,我与经信局柯主任来到湖北首开机械有限公司。刚进大门,公司的万总老远就看见了我们,他三步并着两步赶上前来,十分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这段话摘自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政协委员刘莉的《民情日记》。这是铁山区政协今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份,黄石市铁山区政协开展“百名委员访千家”活动,126名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企业、学校,进重点建设项目,进困难家庭,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大走访。为保证活动不流于形式,也为了展示委员走访成果,区政协要求每名委员在访谈时,要记好民情日记,做好民意反映,访谈后撰写民情日记。民情日记要做到“三个一”:即上报一篇优秀民情日记;报送一条民意信息;帮助受访对象协调解决一件实事。

  在菜地边,胡国香委员与75岁的老党员、原铁山火车站机务段吊车司机雷成文亲切交谈,并为雷师傅送上500元慰问金;在首开机械有限公司,刘莉委员为企业科技骨干办理职称申报;在曹家林社区刘子贵师傅家里,严刚委员认真记录刘师傅讲述的珍贵史料……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民情日记,展示了委员履职风采。截至4月底,铁山区政协共收集各类问题、意见80余条,向省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仅一季度就采用4篇,特别是委员们撰写的民情日记成为亮点。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情 区政 委员 日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