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南京市委调研两岸职业教育交流情况

2014年05月13日 16:13 | 作者:游磊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台盟南京市委调研两岸职业教育交流情况

  4月22日,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邹振球率调研组就两岸职业教育交流有关问题,前往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薛茂云院长介绍了学院推进苏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作为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谊会理事长单位,该院承办了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论坛,研讨了高职教育发展新趋势、校企共育人才新机制以及两岸高职教育新合作等议题。2009年以来,该院与岛内高等职业院校签订了60份合作协议,累计输送了400多名大陆高职学生赴台深造。

  随着两岸经济、社会交流的不断发展,高等教育交流逐渐增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并为其提供高素质劳动力的一种重要资源要素,也越来越被重视。2014年,台盟中央将 “进一步加强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对策研究”列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台盟南京市委承接了子课题的调研工作。结合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有关问题,台盟南京市委还将继续前往教育主管部门开展调研,为进一步推进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台盟 两岸 职业教育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