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呼吁加强幼儿园监管

2014年05月14日 11:21 | 作者:王曦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办园”何以事故频发

  农工党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呼吁加强幼儿园监管

  本报讯针对近期多发的幼儿园安全事故,农工党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呼吁加强幼儿园安全的综合治理,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

  5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吉的堡国际华城幼儿园发生集体甲醛中毒事件,2名孩子被诊断为败血症,70余名幼儿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现象。类似幼儿园安全事故在各地已发生多起。

  农工党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认为,民办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在于学前教育整体投入不足,民办幼儿园更是相对薄弱的环节,由于基本得不到国家财政支持,民办幼儿园长期面临生存窘境,导致其不计代价追逐利益。民办幼儿园办园专业性不足,普遍存在管理手段落后、教师准入门槛低、食品卫生、硬件设施不达标等问题。一些民办幼儿园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私自开设,无证经营。在幼儿园监管方面,目前责任划分比较模糊,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幼儿园监管不足。

  为此,农工党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建议,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建立规范的渠道,保障资金进入到登记注册的合格幼儿园,对“公办园”与“民办园”一视同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力度,从教育教学、校舍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排除安全隐患;由政府牵头组织教育、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黑”幼儿园;为幼儿教师提供培训,提升幼儿教师安全意识;加快幼儿教育立法进程,规范幼儿教育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幼儿园 民办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