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委员建议 芜湖市弋江区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2014年05月15日 09:44 | 作者:于有训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采纳委员建议

  芜湖市弋江区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本报讯“环境改善了,村庄亮丽了,百姓受惠了!”谈起家门口河塘湖渠的变化,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围山村的王大妈仍是一脸兴奋。而这一可喜变化,正是弋江区政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的结果。

  近年来,由于农村湖泊淤积、沟渠堵塞,河道和主干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开展农村河湖塘沟渠清淤,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迫在眉睫。弋江区政协委员在2012年、2013年政协全委会上先后提出“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改善农村环境,加强美好乡村建设”等提案,建议区政府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河湖渠塘沿线环境整治,重现新农村美丽画卷。

  弋江区政府对委员建议高度重视,区长作出批示,农水局积极回应,结合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任务,重点对公路边沟渠进行清淤整治以及绿化提升,实现“水美、岸绿、民乐”的水环境建设目标;加强整治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让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促进整治实效;建立江河湖渠塘整治管护长效机制,遵循“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将管护权力下放到村组,调动群众参与江河湖渠塘沿线整治活动的积极性。

  截至5月11日,弋江区江河湖渠塘沿线整治工作已完成河湖渠塘整治9.85公里,绿化美化9.5公里,投入人力7000人次,机具350台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整治 弋江 建议 环境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