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泸州民建建言受重视 民生工程加速推进

2014年05月15日 14:57 | 作者:夏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泸州民建建言受重视 民生工程加速推进

  泸州民建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蓝田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的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所提建议得到一一落实。

  近年来,民建泸州市委以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己任,切实关注民生民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建议,大力助推地方发展。许多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得以落实,树立了良好的民建组织形象。

  蓝田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泸州市委、市政府在江阳区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于2009年启动,项目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多变,其拆迁和建设的任务十分艰巨。为了推动该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并将其打造成为泸州“宜居、宜商、宜游”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为泸州城市名片增亮增色,2013年7月,民建泸州市委成立“蓝田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课题调研组”,专题开展调研。

  课题组数次走访相关部门并深入蓝田棚户区改造区实地调研,取得详实的一手资料。针对棚改项目中存在的拆迁复杂性、事权不对等、项目规划缺乏统一性、改造资金缺口大等问题,提出高标准科学编制规划,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分类推进、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等建议形成调研报告。2014年初,市政协七届二次全会召开前夕,民建市委再次走访相关单位,完善调研材料,形成《关于加快推进蓝田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的建议》的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得到高度重视。

  近日,相关部门专程走访民建市委,就提案内容进行面商,民建所提建议得到一一落实。市政府编制了2013年-2016年全市旧城及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原定2019年完工的蓝田镇棚改工程,将于2016年实现基本完成。民生工程的加速推进,将使30000多棚户区百姓人居环境大大改善,长江滨江蓝田段也将呈现更加亮丽的风景。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建 工程 泸州 民生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