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派传销揭秘: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读国学

2014年05月16日 09: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517269807002671937

 

 抓捕传销头目常某某现场。

 

13362315509259330657

 

 5月8日,广西第一传销大案中,警方自传销人员处收缴的部分介绍资本运作的出版物。

 

12506281259826654640

 

  犯罪嫌疑人常某某指认传销体系人员资料。

 

  这是一个有关金钱、暴富和欺诈的南派传销系统。它与依靠暴力限制传销者自由的北派传销截然不同。在信奉者眼中“北派打地铺,南派住别墅”的口号已成为他们通往财富的坦途。

  这个名为“纯资本运作”的南派传销模式已进化成完全虚拟的畸形金融游戏。他们注重文化教育,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早上开早课,齐声朗诵《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警方侦破一起参与者达七八千人的传销案,之前无一人报案。”

  当数百人刚被抓走,传销者又已编造出“那只是国家在调控、净化纯资本运作市场”的麻醉术。

  如今,警方已开始思考,为何在现有的“群防群治、齐抓共管”政策和法律精神下,传销屡禁不止?

  新京报记者 张永生 广西报道 本版图片均由警方供图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传销 南派 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