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争鸣 争鸣

狂言叫嚣的人大代表胆怯啥?

2014年05月19日 09:14 | 作者:隔山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从甘肃省张掖市委宣传部和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获悉,针对网曝"甘肃张掖人大代表殴打医生"一事,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开展了相关调查,初步查证,案件当事人之一为张掖市甘州区人大代表。(5月17日中国新闻网)

  人大代表殴打医生、护士,还狂言叫嚣"我是人大常委,你们都敢惹",其思想中的官僚、特权余毒可见不轻,其素质不敢恭维,其行为让人费解,这还是为人民利益说话的代表吗?其在人民面前装大的行为恰恰暴露出自己心中的胆怯。

  按照官方说法,该人大代表殴打医护人员是一起醉酒恶性伤医案件。就医时间是下午六点,那醉酒应该是在就医之前,这不得不追问,其饮酒是在中午还是在下午上班时间?又和谁一起饮酒?是否存在大吃大喝,公款吃喝?是否是接受别人宴请?醉酒为何又导致受伤?这一系列问题里面又是否存在违纪违规?

  在医院病患者是平等的关系,都应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定,维护医院的救治环境,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不知道该人大代表有何特殊,对医生的治疗程序安排竟如此反感,是因为没受到特殊照顾,是因为没有被开小灶,还是因为没有体现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高高在上的特权形象。

  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人大代表饮酒醉酒,殴打医护人员是谁给的权力?人民会给予如此的权力?既然不是人民赋予,那该人大代表岂不是将自己排除于人民之外,而凌驾于法律之上?模范遵守法律、密切联系群众是人大代表必须履行的义务,一旦人大代表不能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而是背弃群众、欺负群众,那还怎样去代表人民?

  近年来,医患纠纷突出,医闹事件频发,各级政府均出台措施制止医闹行为,作为人大代表本应以身示范,传递医患和谐正能量,可其却走向反面,给广大病患者树立了一个反面的典型,不仅给自身的人大代表身份抹黑,也辜负了人民的信任。

  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理所当然要接受群众的监督。既然宪法赋予了人民选举人大代表的权利,也自然能对不称职的人大代表予以罢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大代表也不例外,其行为应依法受到处理。(隔山)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人大代表 狂言 叫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