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委员提案获采纳 陕西省铁路联络线有望拓宽

2014年05月19日 10:23 | 作者: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委员提案获采纳

  西南西北铁路联络线有望拓宽

  本报讯(记者顾书亮)“针对您提出的‘阳安铁路增建二线’的建议,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争取尽快获批,并按今年10月开工的目标抓紧推进工作。”5月8日,在陕西省政协和西安铁路局提案督办座谈会上,西安铁路局副局长胡晓波就省政协委员王全双在今年省政协全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快实施阳安铁路增建二线建设项目的提案》做出上述表示。

  阳平关至安康铁路是川渝、陕南地区与华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秦巴山区扶贫开发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现为二级单线铁路,目前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王全双委员在提案中提出,阳安铁路增建第二线(简称阳安二线)是西南、西北铁路线(宝成线、西康渝)之间的联络线,是入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该工程对缓解西南地区运输能力紧张状态和促进陕南地区经济发展、加速沿线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尽快协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西安铁路局接到提案后非常重视,多次向陕西省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也多次与安康、汉中两市会谈,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问题。“阳安铁路复线是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陕西省与原铁道部会谈确定的建设项目之一。2010年,原铁道部会同省政府将该项目分为4段推进前期工作,铁道部改制为总公司后,考虑到争取资金需要,又将原4段合成1个整体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目前,我们正在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向国家争取尽快获批,并按今年10月开工的目标抓紧推进工作。”省发改展和改革委员会就此提案作出答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