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创造条件 抓好落实

常熟市出实招营造政协工作良好氛围

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2014年05月20日 09:06 | 作者:江迪 陶毅烈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创造条件 抓好落实

  常熟市出实招营造政协工作良好氛围

  本报讯截至5月10日,江苏省常熟市21所学校食堂纳入了食材定点配送范围。同时,由学校代表、家长代表、专家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对食材配送过程进行监督,取消了油炸类等非健康食品,确保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这源于常熟市政协闭会期间的一份建议案。

  2013年5月,常熟市政协组织开展确保学生用餐安全为主题的主席专题视察活动,并通过座谈会广泛吸取委员建议,形成《完善学校食堂管理,确保学生用餐安全》的建议案报送市政府,市长作出批示。针对这份建议案,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中小学食堂“定点配送”工作小组,做好学校与配送单位的协调,并对配送单位进行监督考评。从2013年9月起,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食材“定点配送”,组建评委团,市监察局、信访局、便民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政协委员及教育局机关各科室代表全程参与,按照投票结果最终确定配送单位并进行公示。食堂菜谱由试点学校轮流制定,市政府督查室进行全程督查,确保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经过一年的试点运行,此项工作机制已经日趋成熟,“定点配送”的范围也从最初的7所扩展至目前的21所,今年还将继续扩展到50所。

  2013年6月,常熟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闭会期间市政协建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重要的综合性建议案由分管市领导牵头,协调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办理。凡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协建议案有具体批示意见的,两办纳入督查工作范围,严格督查落实。“如何做好闭会期间的政协工作,对促进政协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为日常的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抓手,也是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的重要体现。”市政协主席徐永达说。

  为在全社会营造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年3月,常熟市委还转发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常熟市委指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对于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创造条件,抓好落实,为政协委员履职营造良好氛围。《意见》明确提出,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其参加政协活动,保障其各项待遇不因参加政协活动而受到影响。委员比较集中的系统和单位,要有1名工作人员分工联系委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常熟市 工作 配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