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王德良:永远的追求 永恒的梦想

2014年05月20日 11:1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第八届、九届四川省武胜县政协委员 王德良

 

  从2010年担任政协委员那天起,我便深知,要当好政协委员,履行好职责是关键。虽算不上“笔杆子”、却一向酷爱写作的我,理所当然应该用好手中的笔为人民群众做点什么,开启了用笔履职的快乐生涯。

  用笔记录民意

  做百姓的“倾听者”

  政协委员是连接政府和普通群众的一座桥梁。为了既能准确地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又不让群众因我们的特殊身份而与我们保持距离,我将这门功课巧妙地融入到实际生活中,而非刻意为之。比如:在银行办理个人业务时听到群众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不满怨言,在上班必经路上了解到坑坑洼洼失修已久的公路给群众带来的不便等等,这些都清晰地记录在了我的日记本上。2013年9月,我作为县水务局的民主监督员,在视察全县水务工作中,了解到网箱养殖面源污染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时,我便撰写了《关于继续加强对网箱养殖的清理和督查,避免死灰复燃的建议》,引起较好反响。

  用笔宣传政策

  做党政的“传话筒”

  由于广大群众知识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能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我细心收集资料,将每次县政协全会的相关文稿编印成册,便于随时随地查找学习。同时,我还充分发挥自身写作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力争用笔将教育界别的相关政策,转化成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话语进行表达,切实让群众想懂、能懂、会懂。比如针对国家“两免一补”政策,我撰写了大量宣传信息,把党和政府这项惠及数以千万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的“民生工程”宣讲给广大农民群众。此外,我经常对全县政协工作以及重大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了解政协委员。

  用笔撰写提案

  做群众的“贴心人”

  提案是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它就犹如一道道新鲜出炉的“菜肴”,要能对上群众的“胃口”,用心是关键。在撰写提案的过程中,我要求自己做到“两负责”:一是对群众负责,敢讲真话。二是对党委、政府负责,献良策。为了让每一份提案都能对上群众的“胃口”,更好地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提案中的每一句表述我都会字斟句酌、精心打磨。功夫不负有心人,3年多来,我围绕教育、交通、城市发展等方面撰写提案17件,其中,由我主笔的提案6件,联名提案11件。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政协委员,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但为民服务的热情却是无限的。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怀揣老百姓心中厚重的嘱托和无数孩童期盼的目光,发挥用笔履职的优势,为广大群众描绘出一幅和谐繁荣的美好蓝图。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必须要做到的,更是我毕生永远的追求、永恒的梦想。

编辑:罗韦

关键词:群众 提案 永恒 梦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