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赣州市政协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建设

2014年05月23日 08:16 | 作者:章传智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赣州市政协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建设

  本报讯“赣州的协商民主建设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5月20日,江西省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调研组在赣州市召开座谈会,对赣州市政协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2月12日,赣州市市长冷新生率全体副市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在市政协全会期间召开的协商对话会,6位分管副市长面对面回复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赣州市政协认为此举效果很好,于5月初出台了《赣州市政协全会民主协商对话会工作细则》,用制度将这一协商形式固定下来。此外,最近召开的一次主席会议决定,坚持和完善专委会与党政部门的对口联系、对口协商制度,加强交流协作,互通信息。健全市政协领导、专委会联系界别制度,完善界别召集人制度,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界别活动,提高界别协商的质量和成效。进一步完善界别的设置,积极吸收新的社会阶层、社会群体的代表人士,通过界别视察、界别提案、界别发言等途径,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建立健全委员联络、市县政协联动等各项工作的操作流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民主议政会、政情咨询会等新形式,使社会各界人士有更多的途径和机会在政协组织开展对话、协商、讨论,反映利益诉求。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赣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