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名人书信还能买卖吗:主管行政部门并未叫停拍卖

2014年05月23日 09:26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收藏书信做什么?欣赏、升值、做学问

 

  除了艺术观赏价值外,由于书信的隐私性,写信者写给至亲友人,有很多在当时不能公开说的内容,心境真实,更是研究历史的重要资料。荣宏君在收藏几十封刘海粟、徐悲鸿有关的书信后,研究二人关系的历史,写成了《徐悲鸿与刘海粟》一书。由于书信的珍贵,所收集的相关资料也最为齐全。荣宏君说,书信收藏界有不少收藏者都在收藏小有所成之后,写出一些有研究价值的著作。

 

  “收藏书信的最大意义不在于一个人的独自占有,而是把这些收藏品的内涵挖掘出来,虽然一封小小的信札并不能完全反映历史的恢弘,但是它完全可以作为那段历史的注脚,为后人解读逝去的岁月提供一份最接近史实的说明。”荣宏君说,大多数人把收藏的信札用来做研究了。

 

  经营画廊的许先生也认为,收藏信札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欣赏书札艺术,另一方面,信札是研究美学和历史不可或缺的资料。此外,许先生也考虑经济价值,“玩一段时间,除非是特别好或是有纪念意义的藏下,其他可能会流通出去。”

 

编辑:付裕

1 2 3

关键词:书信 拍卖 信札 收藏 先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