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旬玫瑰翁靠卖玫瑰花养活8孩子 笑称爱花胜于老伴

2014年05月23日 13:00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126536673_14007988053811n

 老人家里堆满了采摘回来的花瓣,满屋生香。

126536673_14007988055091n

 

老人制作的玫瑰糖。

 

  玫瑰园中九旬老翁梦一生

  67年前订婚时,他觉得老丈人家的玫瑰开得很美,带回花苗种满后山

  靠玫瑰花养大了8个儿女,主城华生园、冠生园成他的大订户

  有部广受好评的纪录片叫《寿司之神》,讲述了在日本东京开店的八旬老翁小野二郎,用一辈子和只有10个座位的餐厅,将一件小事做到了极致——做寿司。

  在重庆江津,也有一位老翁,今年90岁高龄,也用一辈子和他家后山的6亩地,将一件小事做到了极致——种玫瑰。

  67年前,23岁的张万银在老丈人家,第一次看到了玫瑰花。

  那天,他订婚了,玫瑰花开得很漂亮,他顺手要了几十株玫瑰苗带回家,种在后山。他没想到,打理玫瑰园,会成了他漫长人生中最美妙的事。

  张老汉没有小野二郎那样的声名,但这两位老翁,在旁人看来有一点是相同的:一辈子执著于自己的事业,甚至有些固执。就像小野二郎说的那样,“你要和你的工作坠入爱河。”

  老人在花海里,采摘玫瑰,回家制作玫瑰糖。

  前日下午,90岁的张万银在自己的玫瑰园中穿行,小心地摘下已开的花朵。他脚下的地里,除了玫瑰花,没有其他植物——张万银痴爱玫瑰,眼里容不得一根“偷吃”肥料的杂草。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张万银 玫瑰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