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永寿县政协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2014年05月26日 10:20 | 作者:王小玲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省永寿县政协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5月15日,陕西省永寿县政协举行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建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15日上午,县政协还组织部分委员专门学习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规政策;下午,又特地邀请工商、质监、农业、畜牧、药监等部门宣讲有关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

  在今年1月举行的县政协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共有25名委员提出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提案16件,建议政府从生产到餐饮的各个环节加强安全监管。5月7日至10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提案人,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全县部分乡村、社区、学校、超市,对食品摊点、加工小作坊、酒店等,开展全方位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调研结果表明,监管体制不完善,缺乏工作合力;监管保障严重不足,生产经营单位法律意识淡薄;技术装备支撑不足。

  “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觉做食品安全的主人,不安全的食品,不生产、不买不卖、不吃不用,积极检举揭发违法行为。当然,我们政协委员要带好头。”协商会上,店头镇庄桥村村书记王新建委员开门见山。

  “要加强对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既标本兼治,正本清源,围追堵截;又内外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共结食品安全网!”王钊委员建议。

  “解决职能部门硬件的关键,在于争取国家、市县和乡镇等上下联动来增加人、财、物的投入。”来自农业界的委员师源超建议,“在目前的情况下,政府要充实调整食品药品监管领导小组,适量购置检验检测设备,最重要的是还要配备一定的专业人才,解决检不了、检不出、检得慢等问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食品 安全 监管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