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无锡地铁苏州轨交无缝对接 起步价两元

2014年05月27日 08:4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20305413_590184

 

20305414_998171

 

  去无锡吃喝玩乐、游山玩水的朋友请奔走相告:昨天无锡地铁一号线试运行了,这不仅使无锡市民迈进地铁生活,同时也让苏州市民周末里新添了逛无锡的出行新选择。昨天,记者就感受了一番“两城双轨”带来的旅行便利。

  由于苏州轨交一号线、二号线的相继开通,以及无锡地铁一号线的试运行,苏州轨交和无锡地铁已经通过铁路接驳而实现“无缝对接”。昨天7:50,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附近,走进轨交一号线中央公园站,随后在广济南路站换乘轨交二号线。

  8:35,记者走出轨交二号线苏州火车站站,并搭乘8:50出发的G7202次高铁列车。

  9:00,记者一行屁股还没坐热,列车车厢广播里已经在提醒乘客:“前方到站无锡火车站,有下车的朋友请提前准备好您的随身物品,并从前门口下车。”5分钟后,火车稳稳地停在月台上。

  9:10,记者从火车站B1楼的出站口走出来。抬头看,过道上方有醒目的地铁指示标记。循着标记一路前行,大约15分钟左右,记者很顺利地走进无锡地铁一号线的无锡火车站站。方便快捷,无缝对接,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无锡地铁第一轮建设规划于2008年11月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先行启动建设地铁一号线和地铁二号线两条线路。一号线于5月25日-30日投入试运行,6月下旬正式运行。二号线将于今年12月正式运行。

  无锡地铁一号线穿越无锡市惠山区、北塘区、崇安区、南长区、滨湖区等5个城区,绕路走向为:自惠山新城的惠山大道,向南跨锡北运河、沪宁高速公路→凤宾路→锡澄路→锡沪路→下穿沪宁铁路→工运路→中山路→清扬路→下穿京杭大运河→梁东路→南湖大道→观山路→蠡湖大道,正线全长29.42公里,共设车站24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19座。自北向南车站站点依次为:堰桥站、锡北运河站、西漳站、天一站、刘潭站、庄前站、民丰站、无锡火车站站、胜利门站、三阳广场站、南禅寺站、谈渡桥站、太湖广场站、清名桥站、人民医院站、华清大桥站、扬名站、南湖家园站、塘铁桥站、金匮公园站、市民中心站、文化宫站、江南大学站、长广溪站。

  地铁二号线全长26.55公里。自西向东22个车站的名称分别为梅园开原寺站、荣巷站、小桃源站、河埒口站、大王基站、梁溪大桥站、五爱广场站、三阳广场站(与1号线交汇)、东林广场站、上马墩站、靖海站、广益站、柏庄站、东亭站、庄桥站、云林站、九里河公园站、查桥站、映月湖公园站、迎宾广场站、无锡东站、安镇站。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无锡地铁 苏州轨交 无锡地铁无缝对接 无锡地铁一号线 两城双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