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宜宾市政协提案督办坚持高层运作

2014年05月27日 11:08 | 作者:闻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增加协商密度 提升协商成效

  宜宾市政协积极做好提案督办和协商工作

  本报讯5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提案督办和协商工作的通知》,对4月4日宜宾市委《关于印发<市政协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进行任务分解,并明确工作要求。今年宜宾市政协将邀请16家承办单位,开展4种形式共17次协商活动,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成效。

  重点提案办理高端协商8次。对8件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党政领导参加协商,坚持高层运作,促进办理落实。重点提案《关于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推进县域经济大发展的建议》,市委书记、市长就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办理工作组组长,开展协商会。

  综合提案办理联合协商3次。对市政府办、市经信委等部门牵头主办的需要多个部门和单位协商办理的全局性、综合性、交叉性提案,市政协组织提案者与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沟通协商,做到主次分明、职责明确,提高联合办理的实效性。今年将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响宜宾茶叶品牌等涉及面较广提案的办理协商。

  类似提案办理打捆协商3次。针对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承办提案数量较多但内容上相似相近甚至相同的提案占较大比例的情况,市政协统一归纳整理,组织委员与承办单位进行统一办理协商,节省时间和资源。今年将围绕中心城区交通管理、农村教育发展等热点问题提案进行集中办理。

  陈年提案办理持续协商3次。对市文广局、市旅游局等部门承办的办理周期较长或因条件限制没有办理到位的提案,市政协加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联系沟通,坚持持续协商、跟踪督办,使提案分阶段、有步骤地办理落实。今年将对《关于建设文化强市的建议》开展第三年办理协商,《关于加快向家坝库区旅游开发的建议》开展第二年办理协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办理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