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政协建议 福建大田县“疗伤”矿山植被见成效

2014年05月27日 10:13 | 作者:肖飞 林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采纳政协建议

  福建大田县“疗伤”矿山植被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肖飞通讯员林丹)矿洞外蜿蜒的水泥路干净整洁,路两旁成排的桂花树、香樟树吐出新芽。5月22日,福建三明市大田县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太华镇山贵琦煤矿调研时看到,昔日“伤痕累累”的矿区,如今完美变身。这是该县加强矿区水土流失治理,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取得的成果,其中也凝聚着大田县政协建言助力的心血。

  大田县矿山点多面广,经过多年开采,留下大量矿坑、渣场等矿山废弃地,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从2011年2月起,县政协把目光投向了“受伤”的矿区,多次组织委员到矿山开展调研活动,先后提交了加强矿山植被恢复、推进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恢复等提案。

  大田县委、县政府组织国土、水利、林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在充分采纳政协提案建议的基础上,作出部署。实行矿山开发利用与治理改造同步,通过客土围填、种植树木或草皮、硬化通道、铺设游步道、建设休闲亭等措施,对矿区裸露边坡、废弃的工作面、工业广场等进行治理。大田县还制定出台《矿山植被恢复和“青山挂白”治理工作方案》,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治理,让矿山变公园、果园、田园、家园、工业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矿山 大田县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