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上海市政协委员沙龙:张微定点评《疯狂原始人》

2014年05月27日 10:16 | 作者:莘琦雯 | 来源:上海市政协文化俱乐部官网
分享到: 

201305130330432245

 

201305130330569181

 

      5月10日晚,市政协举办委员电影沙龙,放映美国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及资料片《莎士比亚的秘密》,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丽主持沙龙活动,并邀请上海电影制片厂资深影评、国家一级编剧张微定作点评。
 
    《疯狂原始人》是由美国梦工厂制作完成的3D冒险、喜剧,又不失家庭元素的动画片,故事讲述了原始人咕噜一家六口:啰嗦老爸、叛逆女孩、摩登老妈、疯狂老奶奶、傻弟弟和野孩子,一家人因为灾难被迫离开家园,与一位游牧部落族男孩一起,展开了一场闹腾又惊险的旅程,并最终找到一片新的乐园。“电影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素材,却因为编剧的想象力,使每一位观影人都体会到了温馨与感动。”张微定介绍道,电影没有流于表面的说教,通过“对抗”与“找寻”两大主题,独具匠心地重新包装,化腐朽为传奇,打动了观众的心扉。“电影每一分钟都有笑点,并且可以让人笑中有泪。”
 
    另一部影片《莎士比亚的秘密》也同样具有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全片围绕“署名文豪莎士比亚作品的作者到底是谁”展开。除了探求莎士比亚剧作真正作者的问题外,影片还牵扯到当时宫廷的腥风血雨——王位、乱伦、政变、母子相残等。
(莘琦雯)

201305130331161340

201305130331168276

 

 

编辑:付裕

关键词:电影 市政协 沙龙 张微 疯狂原始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