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把家风教育需求纳入公共服务体系

2014年05月27日 14:42 | 作者:严顺龙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召开家风家教专题调研座谈会

  26日,省政协家风家教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榕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委文明办、省妇联近年来开展家风家教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发言,探讨如何培育、弘扬良好的家风家教。

  陈向先指出,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载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教育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家风家教工作。要注重家长教育,引导家长、长辈从衣食住行等点滴事情教起,以良好行为习惯影响孩子,让良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要注重教育方式,适应新时期新要求,根据不同年龄孩子开展针对性、差异化的教育;要注重教育效果,渐进式地开展灵活多样、潜移默化的家风宣传;要发挥政协作用,推动政府发挥主导作用,把家风教育需求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家风 教育 政协 家风家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