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岁月”号搜救进入攻坚期 死亡人数升至156人

2014年05月28日 11:22 | 作者:杜白羽 彭茜 宋成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韩国珍岛4月23日电23日,距离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已过去一周时间,一场跟时间赛跑的大搜救正争分夺秒地展开,但迄今进展仍然缓慢。截至当地时间23日20时,已确认有156人遇难,仍有146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当天,事发海域的水文气象条件良好,除200余艘船舶和30余架飞机等常规搜救力量外,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研发的多关节机器人“机器螃蟹”也下水搜寻,另有水下无人机、水下探测器等尖端设备协助搜救。当天早上,搜救人员打捞出20多具尸体,其中大部分为学生。随后,潜水搜索重点区域转至三四层客舱的多人室,但由于水流速度快,水下能见度低,搜救受限,无明显进展。

  韩国海洋警察厅装备技术局局长高明锡当天下午在珍岛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人员对船体的三四层客舱多人室进行了集中搜寻,发现4具遗体,但没有在舱内发现“空气囊”。

  高明锡还表示,由于船体突然颠覆,舱室入口被散落的货物堵住,只有用特制工具打通入口才能向其他舱室移动进行搜救,因此,搜救工作面临很大困难。

  随着遇难人数的不断攀升,要求尽快完成搜救、弄清事故真相的呼声日益高涨。当天,韩国检方和警方联合调查本部获准拘留3名新增涉案船员。此前,调查本部已先后逮捕船长李俊锡和一等航海师姜某等7名船员,并申请拘留一等轮机员孙某。当天,韩国检方还对“岁月”号的运营公司进行了搜查。

  韩国政府23日决定提前执行有关预算,以救助事故受害者。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已成立小组研究“重大灾难区援助方案”,经有关部门协商后,中央灾难对策本部将作出最终决定。

  另外,一项为“岁月”号客轮失踪者祈福的“黄丝带”活动正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展开,当天珍岛道路两旁的树木上系满了写有各种寄语的黄丝带。(完)

编辑:付鹏

关键词:搜救 韩国 岁月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