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领导人近11年来10次在青年节前后走访大学

2014年05月28日 11:2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有志者奋斗无悔”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你们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几年如一日,写下了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你们的坚守、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习近平指出,我在西部地区生活过,深知那里的孩子渴求知识,那里的发展需要人才。多年来,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像你们一样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

  习近平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给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

  2000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河北保定学院的15名毕业生毅然放弃多家用人单位的录用及继续深造的机会,带着户口选择到万里之遥的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截至2013年,这所学校已有97名毕业生在新疆、西藏、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基层工作。

  近日,这批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

  五四青年节

  领导人咋过

  2014年 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支教毕业生回信。

  2013年 习近平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座谈。

  2012年 共青团成立90周年,胡锦涛发表讲话。

  2011年 温家宝邀首都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

  2010年 胡锦涛给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回信。温家宝到访北京大学。

  2009年 5月2日,胡锦涛到访中国农业大学。5月3日,温家宝到访清华大学。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温家宝等出席。

  2008年 胡锦涛考察北大。温家宝到访中国政法大学。

  2007年 胡锦涛向中国青年群英会致信。温家宝到访中国人民大学。

  2006年 温家宝到访北京师范大学。

  2005年 胡锦涛给新疆青年回信。温家宝看望北京大学学生。

  2003年 温家宝看望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当年4月26日,到访北大。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青年 领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