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称新疆喀什叶城县3名干部遭暴恐分子杀害

2014年05月28日 11: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法新社、香港《南华早报》、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境外媒体15日报道称,上月底,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的三名干部惨遭暴恐分子杀害。北京一名反恐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外媒报道属实,恰恰说明暴恐分子的凶残,以及加大反恐力度的正确性。

  报道引述叶城县Janggilieski派出所副所长艾恩瓦尔·吐尔逊(音译)的话说:“三名干部是上个月底在叶城县一处湖滨遇害的,两人遇害后被丢进湖里,第三人身中31刀后也被投入湖中。”经过当地警方的严密侦查,现在已经锁定3至5名嫌犯,这些嫌犯来自附近一个村子。不过,法新社记者联络喀什警方时,喀什警方没有评论。

  法新社15日表示,最近几个月来中国暴恐事件有所增加,这包括昆明火车站暴徒用刀砍伤平民事件和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袭击事件。对此,北京的一名反恐专家15日告诉《环球时报》,“如果外电报道属实,恰恰说明这些暴恐分子是如何的凶残,此外“东突”组织公然认领爆炸袭击事件,而且公开制作爆燃物的全过程,这正好让持双重反恐标准的美欧政府和政客看到这些暴徒的真实嘴脸,同时也让在境外喊冤叫屈的“东突”政治组织的面孔败露无疑。当然,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中国公安和其他强力机构,包括中国社会全民加强反恐的迫切性与紧要性。说明中国领导层下决心与暴恐势力坚决斗争的必要性。”

  15日,42名新疆青联委员代表发出联名信,呼吁让用暴恐裹挟新疆者绝望。【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 强】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暴恐 新疆 喀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