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转型发展”论坛召开

2014年05月28日 10:24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转型发展”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北京市朝阳区当前经济形势如何?转型发展面临哪些问题?5月2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致公党朝阳区委共同主办的“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转型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民主党派代表分别就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进行阐述,重点就朝阳区经济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截至2013年底,朝阳区共有各类文化创意企业超过4.5万家,平均每年新增5000家。区政协文史委副主任丰春秋表示,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应加强融合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强化区域统筹,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马一德进一步表示,文化创意产业要集群化发展,应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职能、提升企业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朝阳区区域发展聚焦和融合不够,区域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朝阳区政协常委田新民建议,将CBD功能区定位为首都经济圈的经济活动中枢,通过产业结构高端化和产业间不断融合,发挥其扩散作用和拉动作用,带动朝阳及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据区政协主席辛燕琴介绍,为保证论坛质量,区政协此前已专门组织有关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到CBD、电子城、奥运等主要功能区和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并形成相关意见建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论坛 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转型发展 召开 朝阳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