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部门启动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治理

2014年05月28日 11:1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摘要: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服务发展迅猛,用户突破8亿,成为广大网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一些人借助这一平台向公众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引起了网民的不满。为维护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三部门联合开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今天上午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服务发展迅猛,用户突破8亿,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成为广大网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一些人借助这一平台向公众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引起了网民的不满。为维护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三部门联合开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

  这位负责人强调,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工具的公众平台等公众信息发布服务环节,特别是具有传播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公众账号。严厉打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领域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的渗透破坏活动。对不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的企业依法追究责任。

  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举报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公众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http://net.china.com.cn,举报邮箱是jubao@china.org.cn。

 

  腾讯反应

  腾讯微信、中国电信易信、阿里巴巴来往、陌陌科技陌陌、小米米聊、新浪微米、光明网时光谱等7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企业发出十项倡议,表示将遵守法律法规,坚守“七条底线”;坚持正确导向,凝聚正能量;严格行业自律,加强内部管理;履行社会责任,抵制网络犯罪;提倡公平守信,反对恶性竞争等。

  腾讯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通过落实实名制,规范群组管理,实行绑定手机号码等方式,进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对已有的公众账号做一次全面清理,坚决关闭违法违规账号,加强朋友圈内容审核管理,坚决关闭通过朋友圈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账号。(综合新华网、人民日报)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微信公众号 三部门 专项整治 微信 三部门整治微信公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