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政协常委会议专题议政金融改革创新

2014年05月28日 15:28 | 作者:房名名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宁夏政协常委会议昨专题议政 金融如何改革创新?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如何通过金融变革打造宁夏经济发展“升级版”?自治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5月27日召开“促进宁夏金融改革与创新”专题议政会,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各民主党派及金融界专家等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交流金融改革与创新的途径与方法。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通报了宁夏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关于“促进宁夏金融改革和创新”及“促进宁夏与阿拉伯国家金融合作发展”的调研报告,并听取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部分常委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安纯人、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洪洋,秘书长刘卉参加会议和小组讨论。

  当前,金融供给不足、服务不充分问题已成为制约宁夏经济转型升级、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一个短板。齐同生指出,金融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金融改革与创新必须要明确服务方向,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发展进行改革创新。要把过去重点为工业企业、为大客户提供服务的偏好转向合理的产业分布,既要为大客户服务,也要为中小客户服务,在风险、收益和企业转型发展中找出一条共赢之路。要遵循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处理好风险与发展、市场与政府、创新与监管的关系,坚持市场配置金融资源的改革导向,最大限度地激发金融市场主体的活力。要务实推进理念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运用国内外先进经验,提高创新层次,丰富创新内容,实现保发展、控风险双赢双利。

  齐同生指出,政协是民主协商的平台,要特别注重发挥好常委的主体作用,发挥好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搞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把办法想实在,把路子趟在前,努力使意见建议转变为真知灼见,体现到党委、政府决策之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创新 金融 政协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