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快播时代已结束 老板失联近一个月 老婆躲厕所未露面

2014年05月29日 12:5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QVOD服务器突关闭

  4月17日凌晨4点,昏睡了7个小时的辉军(化名)伴着左手边床头柜上刺耳的闹铃声挣扎地起了床。按惯例,他要抢在大多数电影站长醒来之前,更新昨晚播出的电视剧集。和国内大多数电影网站站长一样,辉军所经营网站上的所有视频资源对用户免费;当然,他也从未为此付过任何费用。

  一夜未开电脑,刚登录上QQ100多条未读群信息急不可耐地弹出窗口,“快播要关闭QVOD服务器了”,这个有着将近1000名会员的电影站长QQ交流群里热切地讨论着昨晚的突变。

  在这个群里,将近一半的电影站长使用快播播放器,QVOD服务器的关闭意味着快播播放器将不再播出这些电影站上的盗版资源,也意味着“搜索电影、点开网站、快速播放”的快播模式将不复存在。

  “得换播放器了。”辉军关掉QQ对话框喃喃道。

  在此前夜,即4月16日晚,快播播放器新浪官方微博账号先后于21:33和23:03发出两条微博,表示已启动商业模式全面转型,从技术转型原创正版内容,具体包括购买影视类域名,把云帆搜索和快播娱乐风向标中的涉盗版内容全部技术屏蔽,并且未来一年投资不低于1亿元购买版权、不低于3000万投入支持国内微剧创新。

  快播这一如“壮士扼腕”般的宣誓,并未能助其免去官方的处罚。4月22日上午,有消息指出有大批警察进入快播科技位于深圳的总部,将公司所有电脑封存调查,并带走了多名员工与高管。当日下午,快播科技CEO王欣通过内部邮件对员工表示,“各位员工,不要担心。公司没有问题,律师在来的路上。”

  据快播一名原高管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4月22日带走的多名员工和高管都与快播服务器业务相关,“只要王欣不回来配合调查,这些员工就没办法出来。那天,王欣的老婆也在,躲在厕所里一直没露面。”上述匿名人士撇嘴说道。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快播方面的证实。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快播老板失联近一个月

更多

更多